意甲

阿根廷绝杀功臣险成罪人禁区手球主裁没判点

2018-08-16 16:01:28来源:励志吧0次阅读

阿根廷绝杀功臣险成“罪人” 禁区手球主裁没判点球

2018年06月27日最新报道:

凭借着罗霍第86分钟的绝杀进球,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,神奇般的晋级世界杯16强。赛后,为蓝白军团首开纪录的梅西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,绝杀功臣罗霍也受到了阿根廷总统的点名表扬。这场胜利对于阿根廷来讲来之不易,比赛中他们一度陷入绝境,除了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,下半场罗霍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,也惊出了阿根廷球迷一身冷汗,如果裁判判罚点球,阿根廷将会陷入更加困难的局面。

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,伊哈洛左路带球之后横向传中,禁区内罗霍头球解围时,皮球打在了他的手臂上,尼日利亚球员迅速围向主裁判,示意罗霍在禁区内手球犯规,有多名尼日利亚球员的情绪非常激动,因为此时场上的比分是,而且时间已经来到了第74分钟,如果尼日利亚再打进1粒点球,阿根廷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。

主裁判在与视频裁判沟通后跑向场边,他需要亲自确认罗霍到底是不是故意手球犯规。从慢镜回放来看,罗霍的手臂确实有触球动作,而且其手臂并没有完全贴紧身体。所有人都为阿根廷捏了一把汗,不过主裁在观看了视频回放之后,走到场边示意比赛继续。也就是说,主裁认为罗霍并不构成手球犯规,所以拒绝判罚点球。

这次判罚在赛后引起了热议,不少球迷纷纷质疑裁判有偏袒阿根廷的嫌疑,毕竟回放能够清晰的显示,罗霍确实手部触碰到了皮球。

其实,这些球迷可能对手球犯规的规则不太熟悉,根据规则,如果罗霍在解围时手臂直接碰到了皮球,这种情况点球无疑,但是这一次,伊哈洛起球传中,罗霍先是用头顶了一下皮球,不过他并未顶正部位,皮球是经过反弹才打到了他的手臂上,从头球解围到打在手臂上,任何一名球员都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出躲闪。因此,这种手球,大部分裁判都会认为是无意手球,不判罚点球,也不会向手球球员出示黄牌。

所以,阿根廷才得以躲过一劫,这才有了最后时刻的绝杀好戏。从险些成为球队的罪人,到最后时刻扮演绝杀的功臣,罗霍本场比赛的经历可以说就像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。好在最终球队赢下了比赛,并且顺利的晋级,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属于阿根廷的惊喜,或许真的在后面。

分享到: